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五公司今发超短融 超短融单月发行额创新高

五公司今发超短融 超短融单月发行额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19日09:27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五家公司定于19日发行超短期融资券,3月份公告将发和已发的超短融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该品种单月发行量的历史新高。

五矿集团等五家公司18日分别发布公告,各自定于19日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五期发行金额合计110亿元。至此,3月份公告将发和已发的超短融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该品种单月发行量的历史新高。

这五期短融券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超短融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180天,中诚信国际给予的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超短融规模30亿元,期限180天,联合资信给予的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中债资信给予的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超短融规模20亿元,期限270天;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超短融规模15亿元,期限90天,中诚信国际给予的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超短融规模15亿元,期限270天,中诚信国际给予的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A级。五期超短融均无担保,均为固定利率,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公开发行。

据WIND统计,3月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发和已发的超短期融资券累计达到34期,合计发行规模达到1007亿元,发行金额超过了2月全月的958亿元,刷新单月历史最高记录。市场人士表示,趁资金面保持宽松、短端利率仍在低位之际,企业发行短债的热情继续高涨,机构出于中长期资金面的谨慎预期,对短期限、高评级品种的需求相对旺盛,造成了超短融发行的供需两旺格局。(葛春晖)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