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国开行拟再登上交所发债

国开行拟再登上交所发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3月07日14:5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目前,国开行在上交所发债首批试点额度的300亿元仍有180亿额度待发,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从国开行的市场地位和发行能力来看,180亿元一次发完不成问题,但考虑到试点期间需要探索更多的市场窗口、投资人群体和发行模式,因此会分为两至三次完成发行。

⊙记者 王璐 ○编辑 枫林

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开行拟近日再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债,有望在3月中旬完成招标和上市,总规模在60亿至100亿元之间。

国开行去年年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试点发行政策性金融债,首批试点额度300亿元,这是继2010年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之后,债券市场互通互融进程又迈出实质性一步。其去年底在上交所成功发行的2年期(018001)、5年期(018002)债券,规模分别为80亿元和40亿元,相对于国开行在银行间市场的单支债券200-300亿元的规模仍然偏小。因此,国开行有可能参照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创的福娃机制,对上交所债券进行增发,以进一步提高债券流动性,促进价格发现。截至3月5日收盘,018001净价为101.49元,018002净价为102.94元,对应收益率分别为4.90%和5.13%。

据悉,此前国开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针对QFII和RQFII的业务研讨会,QFII和RQFII对投资国开行上交所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表现出强烈需求,并建议国开行扩大发行量、增加期限品种,最好能保持常态化连续发行。

目前,国开行在上交所发债首批试点额度的300亿元仍有180亿额度待发,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从国开行的市场地位和发行能力来看,180亿元一次发完不成问题,但考虑到试点期间需要探索更多的市场窗口、投资人群体和发行模式,因此会分为两至三次完成发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