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内地债市渐显“入春”迹象 

内地债市渐显“入春”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0日10:5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伴随去年末以来的流动性高度紧张局面获得缓解,内地债市渐显“入春”迹象。而在此间投资机构看来,在经济复苏再度显出疲态的背景下,债市“暖春行情”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延续。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去年末以来的流动性高度紧张局面获得缓解,内地债市渐显“入春”迹象。而在此间投资机构看来,在经济复苏再度显出疲态的背景下,债市“暖春行情”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延续。

过去的一个月中,包括银行、券商和资管类机构在内,各类债市参与者均显示出较高的做多意愿。

债市快速反弹,惠及债券基金收益整体“飘红”。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最近一个月全市场640只债券基金平均收益为1.63%,有630只债券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长信可转债A/C、华商收益增强A/B、富国可转债等39只债券基金投资收益超过4%。

偏向乐观的情绪也迅速蔓延至债券二级交易市场,并推动前期大幅杀跌的杠杆债券基金迎来集体反弹。截至2月18日,最近一个月24只混合债券型分级子基金B份额平均区间涨幅为5.58%,海富通稳进增利B、浦银安盛增利B和富国汇利回报分级B等杠杆债基区间涨幅超过8%。

富国基金专家表示,经过去年以来的深幅调整,目前债市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已充分释放,一季度迎来难得的债券配置期。

多家机构也表示,在宏观经济复苏势头再显疲态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中短期内不会继续实质性收紧,本轮债市“暖春行情”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望延续。另一方面,央行重新放行银行理财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并明确其乙类户主体身份,也对债券市场投资形成利好。

但业内专家同时表示,未来债市能否进一步表现,仍需得到资金面的支持。

在投资品种方面,信用债依然受到机构的更多关注。来自富国基金的观点认为,展望后市,信用风险可控的个债需求或仍将持续。(完)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