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中铝、陕煤两公司14日共发行60亿超短融

中铝、陕煤两公司14日共发行60亿超短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4日10:22分类:短期融资券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国铝业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先后公告,将于14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两期超短融发行规模合计60亿元。

上述两公司此次发行的均为其2014年第一期超短融,期限270天,发行金额各为30亿元。两期超短融采用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发行。日程安排一致,簿记建档日为2月14日,缴款日和起息日为2月17日,2月18日起上市流通,2014年11月14日到期兑付(遇节假日顺延)。

此次两期超短融均不设担保。中诚信国际给予中国铝业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超短融采用双评级,联合资信给予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中债资信则给予其主体AAA-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超短融发行量同比和环比均明显减少,体现了高等级发行群体对于债券融资利率的敏感性。海通证券指出,高等级发行人融资渠道多元,目前较高的收益率倒逼其推迟债券融资计划或者转向贷款。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