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资金面春风习习 交易所债市普涨

资金面春风习习 交易所债市普涨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4日10:2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近期交易所信用债反弹一是前期急跌后的技术性修正,二是受益于流动性持续宽松,三是部分公司债发行人扭亏,缓解债券退市担忧,四是中诚信托事件成功化解,强化刚性兑付预期。

节后资金面持续宽松,令信用债买盘大振,周三交易所债市上演普涨行情,公司债企业债收益率下行明显。

周三上证企债指数收盘上涨0.10%,重回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位附近,不少企业债收益率大幅下行10-30BP。活跃城投中,11丹东债(AA)收盘到期收益率跌20BP,09怀化债(AA)跌26BP,08长兴债(AA)跌36BP;产业类品种中,民企10凯迪债(AA+)跌16BP,国企11万基债(AA-)跌27BP。

周三上证公司债指数大涨0.18%,涨幅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所罕见。债券收益率下行幅度可观,如地产债09富力债(AA+)跌22BP,“问题券”同样多数收益率走低,如12三维债(AA)跌40BP,11安钢02(AA-)跌29BP,11南钢债(AA+)跌47BP。

从指数走势上看,1月下旬以来交易所信用债持续回暖,目前指数基本回到甚至超过1月初那轮下跌的起点。有分析指出,近期交易所信用债反弹一是前期急跌后的技术性修正,二是受益于流动性持续宽松,三是部分公司债发行人扭亏,缓解债券退市担忧,四是中诚信托事件成功化解,强化刚性兑付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信用债短期有望延续强势,但2014年微观主体的信用风险较2013年上升,未来债券信用利差特别是等级利差易张难收,高收益债只适合短期投机。(张勤峰)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