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招商证券27日发行30亿短融券

招商证券27日发行30亿短融券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4日09:36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招商证券23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7日招标发行30亿元90天期短期融资券。至此,年初以来已披露的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量达到22只、376亿元。

本期短融券已是招商证券今年发行的第二期短融券,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起息日和缴款日为1月28日,1月29日起上市流通,2014年4月28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本期短融券无担保,经上海新世纪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本期短期融资券的评级为A-1。

年初以来,券商对于发行短融券保持了极高的热情。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原因可能有三方面:一是,资本中介型业务发展迅速,大量消耗券商资本金,提升券商融资需求;二是,年初资金相对宽裕,债券发行成本可能相对较低;三是,1月份有较多存量券商短融券到期兑付,还本付息规模约为326亿元。(张勤峰)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