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常州永泰丰成首单“违约”债券

常州永泰丰成首单“违约”债券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21日09:00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常州永泰丰化工于2011年3月作为发起人之一发行了2011年常州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目前公司已停止生产经营,已被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裁定重整,其本息及付息、兑付服务费合计3689.98万元由为其提供反担保保证的常州清红化工有限公司先行代偿,并已于2014年1月17日将相关款项划入指定账户。

常州永泰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永泰丰”)1月20日正式公告无力清偿债务,债市首单“违约”出现。公告称,常州永泰丰化工于2011年3月作为发起人之一发行了2011年常州市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目前公司已停止生产经营,已被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裁定重整,其本息及付息、兑付服务费合计3689.98万元由为其提供反担保保证的常州清红化工有限公司先行代偿,并已于2014年1月17日将相关款项划入指定账户。

而此前身陷“违约”风险的同捷科技则在同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保持稳定,已通过股东增资、应收账款催收、新签战略订单等方式积极筹集兑付资金,足额向偿债保证金账户存入本期集合票据应兑付的本金和利息。 (钟源)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