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诺亚财富推国内首单小贷集合资产证券化产品

诺亚财富推国内首单小贷集合资产证券化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7日11:4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16日诺亚ABS正式推出了中国第一单小贷集合资产证券化。诺亚ABS此举有助于缓解小贷公司的融资困境,对开拓小贷公司融资渠道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支持中国小额贷款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6日从诺亚财富获悉,16日诺亚ABS正式推出了中国第一单小贷集合资产证券化。

“资产证券化给融资市场带来一场革命,改变了投融资方式,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预计未来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规模在5至7万亿。”诺亚ABS首席执行官王正表示。

据悉,诺亚ABS是诺亚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证券化子公司,专注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合作伙伴包括银行、租赁、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

据悉,此次诺亚ABS是与江苏省联合推出中国第一单小贷集合资产证券化。江苏省是中国小贷公司发展领先的省份,根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13年9月,江苏省小贷公司数量为555家,贷款余额1127亿元,占全国规模的15%,数量与规模均占全国之首。

诺亚ABS此举有助于缓解小贷公司的融资困境,对开拓小贷公司融资渠道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支持中国小额贷款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王正对记者表示:“资产证券化在中国刚刚兴起,是一片蓝海,市场需求巨大,发展速度很快。目前诺亚ABS已经在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得到了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认可,未来的业务规模将在千亿元以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