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央行:推进市政债技术准备工作

央行:推进市政债技术准备工作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7日08:51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2014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指出,按照“堵斜门、开正道”的原则,支持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功能突出、财务可持续的地方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融资,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2014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13日至14日召开。会议指出,今年要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落实偿债责任,防范金融风险。同时,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会议强调,2014年要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引导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文化、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缩严重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科学分析和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落实偿债责任,防范金融风险。按照“堵斜门、开正道”的原则,支持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功能突出、财务可持续的地方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融资,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继续下功夫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审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农业现代化。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小微企业、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金融服务,进一步做好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发挥好中央银行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