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22日续发10年国债发行量增至240亿元

财政部22日续发10年国债发行量增至24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16日09:31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财政部15日公告,决定第三次续发行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国债。

13附息国债18为10年期固息国债,从2013年8月22日开始计息,当前剩余年限为9.61年,票面利率4.08%,按半年付息。本次续发行部分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原发行部分相同。本次续发招标24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2014年1月22日招标,原发行部分当日停止交易一天,招标结束后至1月24日进行分销,1月27日起与原发行部分合并上市交易。本次续发行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1%。

今年前三期记账式国债发行规模均仅为100亿元,与之相比,本期发行规模显著扩大。市场人士表示,根据2014年国债发行计划,一季度将发行九期记账式国债,与去年一季度相同,而去年前三期合计发行量达到860亿元,因此只有提升后面六期单只发行量,才能使今年一季度国债发行总额不会偏离去年同期太远。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的背景下,低量发行使前三期国债受到机构热烈追捧。考虑到本期续发国债规模扩大,且下周资金面可能因春节临近而趋紧,预计本次招标不会再现中标利率大幅低于预期的情况。(葛春晖)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