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西班牙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欧元时代最低点

西班牙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欧元时代最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09:09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政部9日举行2014年首次国债拍卖,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欧元时代最低点。这一债券发行结果显示了金融市场对西班牙经济复苏的信心。

新华社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财政部9日举行2014年首次国债拍卖,5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欧元时代最低点。

当日发行的国债分为5年期和15年期两类,市场需求额达110.9亿欧元,最终融资52.9亿欧元。其中5年期国债售出35.27亿欧元,认购倍数超1.8倍,平均收益率为2.382%,创欧元时代最低点;15年期国债售出17.61亿欧元,认购倍数超过2.7倍,平均收益率从去年9月的4.809%降至4.192%,创2006年以来最低点。

这一债券发行结果显示了金融市场对西班牙经济复苏的信心。一周以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二级市场始终保持在4%以下,最低跌至3.7%左右,风险溢价则持续低于200个基本点。此外,西班牙股市伊比利亚股指也在本周重新超越10000点大关。

根据发债计划,西班牙政府2014年将通过发行国债融资2423.7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