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15日招标100亿元7年国债

财政部15日招标100亿元7年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9日15:06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财政部公告称,定于1月15日招标发行2014年记账式附息(三期)国债。

本期国债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时间安排方面,1月15日招标,1月16日开始计息,1月16日至1月20日进行分销,1月22日起上市交易,竞争性招标时间为15日上午10:35至11:35。利息按年支付,每年1月16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1年1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期国债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1%。

市场人士表示,年初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好转,第一期5年期、第二期1年期国债发行都获得了较好认购,当前中长期利率处于历史高位,且机构年初配置资金较为充足,本期国债有望继续获得稳定需求。不过,考虑到随着春节临近,下周债券一级市场可能会逐渐面临资金面趋紧的压力。(葛春晖)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