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全球最大债基出现14年来首亏

全球最大债基出现14年来首亏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09:19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总体回报基金2013年回报率为-2%,为14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仅好于41%的同类基金。

晨星公司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总体回报基金2013年回报率为-2%,为14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仅好于41%的同类基金。这主要是因为对美联储削减购债的疑虑令美国国债价格下滑。

资料显示,PIMCO总体回报债券基金由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掌舵,目前资产规模达2370亿美元,截至去年11月底,该基金持有的美国国债在总持仓中的占比高达37%。

由于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投资者不断退出传统债券基金。晨星数据显示,2013年PIMCO总体回报基金曾连续八个月面临资金流出,其中在12月份流出的资金为42亿美元。该基金去年全年累计净赎回资金额为411亿美元,超过2011年股票基金美国增长基金330亿美元的最高赎回规模纪录。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