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基风光不再 净值继续下跌

债基风光不再 净值继续下跌

证券日报2014年01月06日10:17分类:债券基金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57%,表现较好的有基金科瑞、基金鸿阳、基金汉盛、基金同盛、基金泰和、基金景福、基金通乾等基金。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1.15%,表现较好的有广发聚瑞、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农银汇理中小盘、银河行业优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等基金。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1.04%,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兴全有机增长、泰信优势增长、农银汇理平衡双利等。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 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08%,表现较好的有申万菱信可转债、富国可转债、南方宝元债券、招商安瑞进取等。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03%,表现较好的有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香港精选等。  

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鹏华消费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灵活配置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其管理费率为1.5%,大于同类平均;托管费率0.25%,大于同类平均。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刘苏先生,2011年12月起至今担任鹏华精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是广发聚瑞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年6月16日,为中盘成长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20%×中证全债指数。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49%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为71.64%。2013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92.81%;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除制造业外,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该金重仓持有和佳股份、恒泰艾普、康得新、香雪制药、乐视网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的资产配置方向仍为稳定增长类行业,重点配置了医药、TMT、传媒、节能减排、偏国内消费的行业,投资者可适当保持关注。(执笔:姚东旻 唐雷 蔡坤源)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