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伯南克对经济乐观 美债收益率逼近两年半高位

伯南克对经济乐观 美债收益率逼近两年半高位

汇通网2014年01月04日08:3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1月3日收盘几乎处于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因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妨碍美国经济的诸多障碍可能正在衰减,该国经济料将加速增长。美联储即将从1月6日开始以更小规模购买债券。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1月3日)收盘几乎处于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因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表示,妨碍美国经济的诸多障碍可能正在衰减,该国经济料将加速增长。

截至收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鲜有变动,为2.99%,而周四(1月2日)一度达到3.05%——创2011年7月份以来最高,当天收于2.99%。2023年到期的美国国债价格为30/32。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交投区间为4.28个基点,创最近三周以来最窄,并升至2013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即将从下周一(1月6日)开始以更小规模购买债券。众多分析师预计,下周五(1月10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能会表明,美国2013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收窄。

与此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涨幅0.01%,至3.93%,周四一度触及3.97%——2011年4月份以来最高,本周(1月4日当周)鲜有波动。

美国R.W. Pressprich & Co.政府债券交易总监Larry Milstein认为,一切都与美联储预期和现实状况有关,投资者应当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3%附近时按兵不动,直至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水落石出,只有当美国经济出现持续性增长,且经济动能更高,才可以追逐更高的收益率。

伯南克在为费城准备的一份讲稿中指出,自2010年以来,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已经大增750万,经济在经济衰退结束之后的17个季度里有16个季度录得增长,这些都体现了美联储的宽松政策的效果。

伯南克认为,金融市场正在痊愈之中,住房市场更加平衡、财政限制性降低以及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都支持美国经济在未来数个季度里继续增长;当然,如果过去数年的经历让人明白一件事——应当对自己的预期保持谨慎态度。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莱克(Jeffrey Lacker)也相继就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了看法。其中,莱克认为,若经济增速在今年出现部分人士所预见的明显回升,美联储甚至可能在年内稍晚加息;而普罗索则警告称,如果银行业准备迅速释放超额储备金的话,美联储可能得在加息上采取激进型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