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2013年美债券基金创800亿美元赎回纪录

2013年美债券基金创800亿美元赎回纪录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2日10:01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2013年12月23日的美国债券基金年度撤资规模达80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开始退出政策和美国国债利率上升,是美国债券基金2013年遭创纪录规模赎回的主要原因。

美国投资协会公司2013年12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3日的美国债券基金年度撤资规模达80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报告显示,2013年初债券基金曾吸引了一部分资金,但自从伯南克在夏初表示要缩减量化宽松(QE)后,趋势开始扭转;投资者此后赎回了1750亿美元资金,占全美债券基金总资产的5%。最终,美国债券基金遭遇赎回的800亿美元资金规模超过了1994年的620亿美元,占全美债券基金总资产的2.3%。

投资协会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赖恩·雷德指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开始退出政策和美国国债利率上升,是美国债券基金2013年遭创纪录规模赎回的主要原因。同时,英国《金融时报》也指出,美联储开始削减QE也令美国债券市场遭受十多年来的首次负收益;而在2014年,美国债券投资市场还将面临更大挑战。(刘杨)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