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上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上方

汇通网2013年12月29日12:58分类:海外债市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12月27日)收盘至3.004%,为近两年半(2011年7月份以来)首次收于3.0%上方,北美时段一度触及3.021%——2011年7月份以来最高,凸显出投资者和交易商对美国经济正缓慢拾得动能的信心不断得到强化。

在西方国家迎来一年一度圣诞节(12月25日)的本周(12月28日当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每个交易日都在上涨。而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住房市场、商业支出和消费活动都有改善。最新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持续积聚动能,从而支持美联储(FED)上周三(12月18日)所作出的决定——在2014年1月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这样的决定意味着,美联储对债券市场的支持力度将会降低。

美国National Alliance Capital Market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指出,市场利率上扬有着很好的理由,美联储已经在大概三年左右的时间里抑制利率抬头走高,当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之际,美联储再强迫利率走低也就显得毫无道理可言。

GMP Securities固定收益策略总监Adrian Miller表示,如果剔除美联储影响的话,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下跌1个百分点;但鉴于美联储政策的正常化进程有序进行,且经过了深思熟虑,因而应当不至于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增速。

众多分析师认为,在美国经济并未面临显著通胀威胁的情况下,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都可能会促成美国国债收益率逐步走高。东京日凌三联(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资深债券交易员罗斯(Thomas Roth)认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2014年4月底之前上涨至3.25%。

投资者已经在2013年出售所持有的美国国债,以期换取回报更高的股票和风险更高的固定收益资产。部分分析师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趋势将会延续至2014年年。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认为,在2013年截至周四(12月26日)的整体回报率中,美国国债已经让投资者损失2.75%。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已经在2013年迄今上涨逾20%。

众多交易商指出,由于通胀率疲软不堪,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涨势可能只是昙花一现而已。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通胀率(CPI年率升幅)仅有1.2%,相比之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在已经达到通胀率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