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2014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3.75%

2014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3.75%

汇通网2013年12月26日11:15分类:海外债市

随着美联储在12月18日宣布1月开启削减国债及MBS购买规模的步伐,市场愈发关注美债市场的表现。上周五(12月20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脱离9月触及的3%高位。

自今年10月以来,在各方纷纷预期美联储将启动削减QE步伐的预期下,债券收益率已逐步上升。上周美联储宣布将削减QE后,美债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但是,市场依然预计2014年美债收益率可能升至更高,其中部分原因是料美联储继续加大削减QE的步伐,同时也是预计美国经济形势改善的结果。

12月20日出炉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升幅意外上修至4.1%,创将近两年最大升幅,成为确认美国经济反弹的又一迹象。美国新屋开工则有望创五年最高升幅。

那么,美债收益率在2014年的上升目标指向哪里?据海外机构分析师称,下图的月线暗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目标可能指向2011年初所触及的3.75%。

美联储已承诺将保持短期利率下跌也安抚了股票投资者,也给债券收益率的上行空间带来压制。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若美联储将短期利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则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实际上行目标将指向3.75%。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