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圣诞节前交投清淡 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3%

圣诞节前交投清淡 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3%

汇通网2013年12月25日09:08分类:海外债市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12月24日)收盘回吐数据公布之后的涨幅并下跌,使得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3%,因圣诞节(12月25日)前夕,市场成交量非常稀薄。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5个基点,至2.986%,创2013年9月中期以来收盘新高。这一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曾在9月5日短暂触及3%,而之前一次收盘于该水平上方则是在2011年7月份。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4.5个基点,至3.898%。

有分析认为,由于周三(12月25日)是欧美国家圣诞节,相关市场将因此休市,并已经在周二提前收盘,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国债收益率。美国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SIFMA)建议该国债券市场在东部时间14:00收盘。

研究机构Stone & McCarthy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更加强劲,但债市成交量稀薄,这两方面因素走高并测试部分关键性水平。

自美联储(FED)于上周三(12月18日)决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以来,短期国债和中期国债价格都已经录得不错战绩。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5个基点至1.744%,较上周二(12月17日)收盘大幅上扬0.25个基点;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398%,并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上升五个基点。

在表示将每月850亿美元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的同时,美联储试图将市场的注意力转移到该行会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的一段时期继续维持其低利率政策。

GMP Securities固定收益策略主管Adrian Miller认为,市场益发认为,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可能早于经济改善和就业市场的改善。在加息问题上,美联储目前仍然将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设在6.5%,而11月失业率已经降至7.0%。

周二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增长3.5%,较市场预期高出1.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波动性很大的交通运输领域。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认为,耐用品订单更加强劲,意味着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的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更加乐观,表明美国企业仍然倾向于增加投资,并随着经济和消费者信心改善而扩大产能。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