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指引汇市 美元望“更上一层楼”

美债收益率指引汇市 美元望“更上一层楼”

FX1682013年12月24日14:02分类:海外债市

美元指数周二(12月24日)亚市盘中维持温和上扬态势,分析师指出,受助于美联储(FED)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债收益率后市仍将继续走高,而这也将令美元依然受到追捧。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在2.89%,该收益率周一纽约尾盘上升收报2.93%,上周一度触及2.96%,为9月11日来最高。

ED&F Man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美国利率销售部门主管Thomas di Galoma说道:“经济数据仍然可能令人失望,但新的一年,收益率将是持续盘升的趋势。”

彭博调查44位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该收益率到2015年第一季度末料将上升到3.45%。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全球外汇策略分析主管Mitul Kotecha周一表示,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国经济增长表现优于其它主要经济体,以及有更多资本流入美国,这都将推动美元在2014年走强。

据彭博对4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料美联储在未来7次政策会议中每次可能将债券收购规模各缩减100亿美元,2014年12月前完全退出该方案。

市场目前关注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可以使美联储在2014年全年继续撤出支持举措。周一出炉的数据让人们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正稳步复苏,而且通胀温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日表示,该组织将上调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明年的成长预估。

BK Asset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随着美联储缩减购债,美国利率将上升,吸引海外投资者从亚洲经济体中撤出,亚洲的经济易受中国经济增长趋弱影响,来自海外的投资增加将对美元有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目前看来美联储似乎将继续削减购债,而这应会为美元提供潜在支撑。”

瑞穗银行(Mizuho Bank)策略师 Sireen Harajli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现在到年底,我怀疑会看到大波动。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这对美元是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