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流动性紧张 三期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流动性紧张 三期国开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0日09:3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周四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利差不同程度高于预期,两期Shibor浮息债表现稍好于超短期固息品种。

在银行间流动性吃紧背景下,周四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利差不同程度高于预期,两期Shibor浮息债表现稍好于超短期固息品种。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两期Shibor浮息债均新发品种,期限分别为1年和3年,利率基准为3个月Shibor5日均值;固息品种则为3年期11国开15的增发品种,实际剩余期限约三个月,招标量均为不超过50亿元。

据交易员透露,两期Shibor浮息债方面,1年期中标利差为64BP,3年期中标利差为70BP,均明显高于此前33BP和59BP的市场预测均值。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5.3491%,亦高于机构预测的5.25%-5.30%。三期债券投标倍数分别为1.73倍、2.09倍和1.11倍,浮息债相对更受欢迎。

交易员表示,周初以来,银行间资金面恶化,国开行本次续发的固息债仅剩3个月期限,在短端利率大涨面前自然首当其冲。另外,两期浮息债均以Shibor计息,虽然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流动性紧张的冲击,但因存在利率上浮预期,仍吸引了一些配置户介入。

交易员还称,由于上述三期债券是国开行今年的收官之作,目前年内国债、政策债等主要利率债供给已基本完成。(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