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中天建设推迟中票发行 下半年中票发行萎缩

中天建设推迟中票发行 下半年中票发行萎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0日09:34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下半年以来,债券一二级利率不断走高,降低了企业发行人发债的意愿,是中票发行规模下降的重要原因。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9日发布公告,决定变更原定于今年四季度发行6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的发行计划。

公告指出,该公司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获得中期票据注册金额18亿元,有效期截至2015年2月22日。该公司已于今年4月22日发行了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6亿元,期限3年。

公司原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该注册额度内第二期6亿元中期票据发行。现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决定变更该期中期票据发行计划,拟于2014年一季度发行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6亿元,期限3年。

据Wind资讯统计,下半年以来中期票据发行金额累计约4100亿元,比上半年的7284亿元明显减少,亦远少于去年下半年的7333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下半年以来,债券一二级利率不断走高,降低了企业发行人发债的意愿,是中票发行规模下降的重要原因。(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