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力度不足 德债收益率逼近七周高位

美联储力度不足 德债收益率逼近七周高位

汇通网2013年12月20日09:23分类:海外债市

德国国债收益率于周四(12月19日)处于七周高位,美联储(FED)已于周三(12月18日)宣布将每个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但承诺实施低利率政策的时间将超乎之前预期——表明美联储宽松政策的缩减力度有限。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利率决议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继续缩减超宽松的购债措施,并暗示这样的宽松政策可能会在2014年后期之前最终结束。与此同时,伯南克指出,即便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美联储可能还会维持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在通胀率低于2%这一通胀目标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Kevin Rettberg认为,德国国债收益率不会继续大幅上涨,因为美联储很明显地给出了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指引,(在限制抛售上)这应当足够了。

法兰克福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市场策略师Felix Herrmann指出,美联储缩减QE政策标志着大规模宽松性货币政策开始结束,而国债收益率则将上升,如果不是现在,可能也会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出现。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Alessandro Giansanti预计,相比当前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上升0.07个百分点至3.0%,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则可能会测试2.0%。

德国国债价格追随美国国债市场走势。在最近的危机期间,美联储的刺激计划已经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很大支撑;随着美联储逐步撤出其大规模宽松措施,核心国债的收益率料将适时地脱离历史性低位水平。

截至收盘,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1.87%,逼近12月稍早所创1.89%这一七周高位,但德债期货下滑34个跳动点,至139.80。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