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缩减QE带来持续影响 美债收益率上扬

美联储缩减QE带来持续影响 美债收益率上扬

汇通网2013年12月20日08:53分类:海外债市

由于美国国债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12月19日)录得三个月新高,因为随着美联储(FED)在经济改善之际开始逐步缩减其大规模量化宽松(QE)政策,市场担心美联储会在2014年年底之前最终退出购债计划。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12月18日)公布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决议时宣布,将每个月的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但暗示会在比之前预期更长的时间里维持低利率政策。

美国财政部周四拍售了29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2.385%,创逾两年(2011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初级交易商交易商购买了41.20%的供应量,较11月份萎缩8.59个百分点。

美国ED&F Man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交易资深副总裁Michael Franzese认为,这是一个趋势的开始,随着美联储开始缩减其QE计划,市场现在认为,美国国债市场会开始进一步上扬。

截至收盘,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上持稳于3.9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升幅0.04%,至2.93%盘中一度触及2.95%,创2013年9月13日以来新高;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68%,创9月16日以来新高,但随后回落至1.64%;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0.3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