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宣布缩减QE 美债价格小幅走低

美联储宣布缩减QE 美债价格小幅走低

汇通网2013年12月19日10:55分类:海外债市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2月18日)走低,因美联储宣布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并暗示将在较之前承诺更长时间内保持指标利率在超低水平。

美联储声明公布之初,国债价格一度小涨,但此后转升为跌,原因是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能会持续稳步缩减购债规模,暗示量化宽松计划(QE)将在2014年底前结束。国债市场对此反应负面。

美联储表示,将每月缩减购债规模100亿美元,至750亿美元,每月购买3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400亿美元国债。美联储重申,只要失业率维持在6.5%之上且通胀处于低位,就会保持近零利率。联储还表示,可能在失业率降至6.5%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尤其是如果通胀预期低于2%的情况下。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国债价格随即走低,但很快缩减跌幅,并勉强录得温和涨幅。不过,涨势很快消退。公开市场上,10年期国债价格回落12/32,收益率攀升至2.887%。30年期国债价格跌21/32,收益率报3.909%。

此前,很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首季再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但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和就业增长势头,以及国会达成的预算协议,则促使部分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在本月宣布开始缩减购债的时机已经成熟。

不过,美国债市在美联储宣布QE之后的总体走势反应仍然受限,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未如此前各界所以前的那样径直升破3%,显示美联储此前对市场的安抚已经收获了一定的成效。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赞同美联储开始缩减QE的做法不代表其政策已就此趋向紧缩。这遏制了国债价格的跌幅。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