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会期投资者选择观望 美债收跌

美联储会期投资者选择观望 美债收跌

汇通网2013年12月17日08:5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近期美国国债价格走势略显震荡,因成交量下滑,且美联储是否最快会在周三缩减购债的不确定性犹存。多位分析师指出,低成交量及出脱收益率曲线趋平的交易,导致卖盘往往在午盘后涌现。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12月16日)下跌,此前美国方面公布制造业数据好坏不一,因而投资者仍在等待美联储本周公布政策声明后再进行进一步的交投行动。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12月制造业指数为+0.98,11月时为-2.21,路透调查预估则为+4.8。不过美国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1.1%,创一年来最大增幅,矿业及公用事业强力回升,意味着年末经济正在蓄积动能。

但多数投资者目前仍把焦点放在美联储周三(12月18日)结束两日会议时,对于其刺激计划前景所作出的决定上。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仍要到明年一季度时才会宣布缩减购债,但他们也表示,仍不排除美联储在本周就落实行动。

公开市场上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下跌3/32,收益率报2.877%。30年期公债价格跌11/32,收益率升至3.894%。

近期美国国债价格走势略显震荡,因成交量下滑,且美联储是否最快会在周三缩减购债的不确定性犹存。多位分析师指出,低成交量及出脱收益率曲线趋平的交易,导致卖盘往往在午盘后涌现。而分析师同时指出,无论美联储本周是否缩减购债,都会令人感到惊讶,这也是美债走势震荡的原因。

上周的一项调查的结果显示,32位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将会在3月采取行动,22位认为美联储将在1月缩减现为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12位分析师预期美联储本周宣布缩减购债。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持续下滑、且多项其他经济指标也有所改善,这支持了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减购债的看法。不过,由于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的理想水准,缩减购债或面临障碍。多位美联储决策者都担心,物价涨幅有限恐使经济面临通缩,而通缩往往会拖慢经济活动。

较短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四(12月12日)突破关键支撑水准后持稳,收益率突破关键支撑水准的走势,暗示市场对于美联储停止购债后维持近零利率的时间有多长感到忧心。

交易商本周面临新一波的供应,其中包括350亿美元的五年期国债,290亿美元的七年期公债,以及160亿美元五年期通胀保值国债,这可能会令美债在此后进一步承压。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