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券市场持续恶化 债基上周再跌0.28%

债券市场持续恶化 债基上周再跌0.28%

汇通网2013年12月16日08:58分类:债券基金

上周,在互联网、信息消费、手机支付等科技概念股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收复了部分失地。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单位净值平均上涨0.46%,表现较好的有基金汉盛、基金科瑞、基金通乾等;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上涨了0.63%,基金金鑫、基金通乾、基金同盛等表现较好。其周换手率为1.53%,周均贴水率为-10.18%。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单位净值平均上涨0.9%,表现较好的有农银汇理中小盘、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泰达宏利成长等;而易方达资源行业、博时特许价值、长信金利趋势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单位净值平均上涨0.79%,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华夏经典配置等基金;而大成创新成长、金元惠理成长动力、金元惠理宝石动力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 在统计期内单位净值平均下跌0.28%,表现较好的有华商收益增强B、华商收益增强A、南方广利回报AB等;而博时转债A、博时转债C、华安可转债B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在统计期内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1.5%,表现较好的有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富国全球债券、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等;而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华宝兴业中国成长、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等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分析的是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安信鑫发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偏股票型混合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1年期人民币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00%。其管理费率为1%,小于同类平均;托管费率0.2%,小于同类平均。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蓝雁书先生为理学硕士,历任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教师,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研究员、证券投资部研究员、安信基金筹备组基金投资部研究员,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农银汇理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3月25日,为中盘成长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700指数收益率×7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5%。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51.04%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超过76.51%。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43.59%,业绩基准为-4.61%;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0.94%,而业绩基准为-3.31%;短期业绩趋于恶化。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3年3月起任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经理,任职回报38.6%。

2013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93.53%;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除制造业33.22%外,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48%、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6.4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4.99%。从其仓股票来看,该金重仓持有蓝色光标、华谊兄弟、省广股份、华策影视、恒泰艾普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在前三季度表现出色,得益于坚持了成长股的投资风格。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