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10年铁道债发行利率创新高

10年铁道债发行利率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17:07分类:债券资讯

据交易员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11日招标发行的10年期铁路建设债券中标利率为5.8%,再创新高,同时仅仅比招标区间上限低1BP,显示市场对中长期债券的需求依旧较为疲软。

公告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招标的是2013年第八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金额150亿元,期限为10年。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系统招标发行,招标利率区间为4.81%-5.81%。

下半年以来,伴随着基础债券利率不断上行,铁路建设债券中标利率呈现持续上涨态势。本月4日招标的今年第七期铁路建设债券期限同为10年,中标利率为5.69%,当时即创下年内新高,此次招标利率又上行11BP。另据交易员透露,本期债券全场投标倍数只有1.3。

根据发改委批复,铁路总公司2013年铁路建设债券发行额度为1500亿元。本期债券是本年度最后一期铁路建设债券。(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