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流动性预期改善 债市回暖

流动性预期改善 债市回暖

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12月06日09:0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指出,在资金利率稳定后,从上周开始央行已逐步缩小净投放规模,本周资金利率延续下行趋势,因此央行净回笼在市场预期之中。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上暂停逆回购操作,至此央行本周共计净回笼资金47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在资金利率稳定后,从上周开始央行已逐步缩小净投放规模,本周资金利率延续下行趋势,因此央行净回笼在市场预期之中。

在本周二缩量仅投放180亿元后,央行昨日再度“关闸”停做逆回购。由于本周有650亿元逆回购的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因此央行本周停止了连续两周的净投放,共收回资金470亿元。

虽然央行不再放水,但昨日整体资金利率仍全线下行。其中7天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为4.569%,比前一交易日下行0.64个基点。

业内人士指出,近两个月以来,央行根据资金面的变动情况,暂停逆回购的次数变得更加频繁。虽然本周央行延续“一逆一停”的操作模式,投放资金量显著减少,但由于财政存款的投放和外汇占款的增加改善了市场对12月资金面的预期,昨日逆回购暂停并没有导致资金面出现大的波动。

受资金面宽松影响,债市本周收益率也一直下行。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银行间固定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为4.4262%。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