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日本大银行减持日本国债 创3年半新低

日本大银行减持日本国债 创3年半新低

华尔街见闻2013年12月02日15:3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日本多家大银行开始减持日本国债。日本央行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各大银行持有的日本国债数量减少3.7万亿日元(362亿美元)至81.3万亿日元,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

日本多家大银行开始减持日本国债。日本央行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各大银行持有的日本国债数量减少3.7万亿日元(362亿美元)至81.3万亿日元,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

路透援引市场人士消息称,日本各大银行是日本国债的最大的购买者之一,10月大量减持国债可能是为了结算下半财年利润。

10月,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跌至六个月来新低。

今年1月开始,日本央行宣布自2014年起实施每月定期购入资产的“无限期”货币宽松政策。新行长黑田东彦上任后,于今年4月进一步扩大宽松规模,将基础货币量在2年内增加1.4万亿。

上周,日本央行杭州黑田东彦表强调,央行决定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如果2%的通胀目标受到威胁,将进一步扩大宽松。

从今年5月份开始,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一直在下降。截至发稿,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612%。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