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新债供给压力再现 银行间债市收益率反弹

新债供给压力再现 银行间债市收益率反弹

FX1682013年12月02日14:03分类:债券资讯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一(12月2日)早盘利率债收益率明显反弹,中长端更为明显。

剩余期限约9.73年的固息国债130018券最新成交对应收益率为4.4850%,上周五末笔为4.40%。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早盘收报92.122元,跌0.478元,或0.52%。

市场人士并指出,本周新债供给压力再现,亦令市场预期偏谨慎,而近期债市基本面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之前的回暖暂时仍只能定义为短期修复性走势,行情再进一步依旧缺乏动力。

交易员并指出,周末公布的官方PMI数据好于预期,周一最新发布的汇丰PMI也较初值上调,加之上周收益率的一波快速回落,令一些机构盈利颇丰,获利回吐压力逐步显现。

对于周末发布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及优先股试点等新政,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重启后,资金面的短期波动可能会增加,并对现券形成一些扰动,但总体来看这只短期因素,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而优先股因发行规模以及股息率水平等细节尚未明确,因此其对债券的影响尚难确定。

截止目前公告,本周将有两期国债、三期国开行新债以及三期农发行新债招标发行,总额逾800亿元;此外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周三招标发行150亿元铁道债(企业债)。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周一资金压力延续逐步缓解趋势,主要质押式回购中,七天及14天期加权利率续跌。交易员认为,机构对年内资金预期仍谨慎,但央行公告SLO操作有助稳定场内情绪,且伴随月末时点度过,机构融出意愿有抬升。

不过交易员并称,相对14天以内的其他品种,早盘拆入七天的资金存在一定难度,或与该期限可跨周四的存款准备金清算有关。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