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东兴证券5亿短融招标利率区间5.5%-6.5%

东兴证券5亿短融招标利率区间5.5%-6.5%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9:37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东兴证券将于11月27日上午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招标发行5亿元的2013年度第三期短期融资券。26日,东兴证券在银行间公告了本期短融券的招标利率区间为5.5%-6.5%。

据发行公告显示,东兴证券本期短融券期限90天,发行总额为5亿元,招标日11月27日,缴款日和起息日为11月28日。本期短融券不设担保,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东兴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级,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债项信用级别为A-1级。

Wind数据显示,主体评级同为AA+的长江证券本月22日曾发行一只90天期短融券,中标利率为6.8%。由此推断,东兴证券本期短融券中标利率可能接近招标区间上限。

今年以来,券商短融券始终保持密集发行节奏。截至本月26日的数据显示,今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已发行券商短融券118只,面值总额2670.90亿元。这一过程中,随着债券市场步入熊市,无风险利率持续抬高,带动券商短融发行成本也不断上升。例如,二季度东方证券(主体AA+)发行的一只短融券票面利率只有3.95%,比目前同等级低出近300BP。(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