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两公司11月21日发共计55亿元超短融

两公司11月21日发共计55亿元超短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1日09:43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20日公告,定于11月21日各自发行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两期债券发行规模合计55亿元。

中国建材2013年度第九期超短融发行金额35亿元,期限270天,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本期超短融不设担保,大公国际给予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中国节能2013年度第一期超短融计划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通过簿记建档程序确定,申购区间为5.00%-5.60%,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国家开发银行。本期超短融无担保,大公国际给予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A。两期超短融发行日均为11月21日,缴款日、起息日、债权债务登记日均为11月22日,上市日均为11月25日。

2012年6月,交易商协会将超短融发行主体扩充至一般中央AAA级企业及其一家AAA级核心子公司,此后该类融资工具得到了快速扩容。据统计,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超短融发行规模累计已达6771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5392亿元;从存量看,截至11月20日,当前市场上共有4613亿元超短融,也远超去年同期的3427亿元。(葛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