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10年日债走高 日本央行及寿险公司需求提振

10年日债走高 日本央行及寿险公司需求提振

汇通网2013年11月20日16:18分类:海外债市

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价格周三(11月20日)小幅走高,受日本央行(BOJ)购债操作以及寿险公司需求提振。政府某顾问团就如何改革公共养老基金的提议公开在即,受到市场密切关注。

交易商说,作为抗击通缩的宽松货币政策的一部分,日本央行今日盘中购买了超长期日本国债,助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债券策略师Shuichi Ohsaki表示,央行的大举购债行动意味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0.6%水平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有限。

目前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今日晚些时候政府某顾问团即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顾问团接受政府委派,调研如何改革日本年金公积金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GPIF)。预计该顾问团将指出,应将这个规模高达1.2万亿日元的基金打造成为新的独立实体。此举或导致一些退休金逃离日本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