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两券商21日共招标27.5亿短融

两券商21日共招标27.5亿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9日10:36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方正证券、中投证券昨日相继公告,将于11月21日各自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方正证券将发行的是今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期限90天,发行金额18亿元;中投证券将发行的是今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期限91天,发行金额不超过9.5亿元。两期短融券均采用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发行及上市日程安排一致,招标日为11月21日,起息日、缴款日为11月22日,11月25日起上市流通。两期短融券均不设担保,经评级机构评定,方正证券主体评级为AA+级,债项评级为A-1;中投证券主体评级为AAA,债项评级为A-1。

2013年以来,券商纷纷加大了对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型业务的拓展力度,这些创新业务加速了券商资本消耗,因此促成了券商集中发债的情况。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今年券商已发行短期融资券111只,实际发行总额2561.40亿元。相比之前,2012年全年证券公司短融发行规模仅531亿元。从存量情况看,11月18日,证券公司短融券存量规模为728亿元,亦远超去年同期的275亿元。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