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资金面偏紧 债基周跌0.74%

资金面偏紧 债基周跌0.74%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18日09:15分类:债券基金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的20只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2.81%,表现较好的有基金同益、基金安顺、基金金鑫、基金通乾、基金泰和、基金景福、基金鸿阳、基金银丰、基金同盛、基金汉兴等;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上涨0.87%,基金金鑫、基金泰和、基金通乾、基金安顺、基金汉盛、基金同益、基金丰和、基金科瑞、基金裕隆、基金银丰等表现较好。该类型基金周换手率为1.36%,周均贴水率为-8.74%。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3.26%,表现较好的有平安大华行业先锋、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民生加银精选、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富安达优势成长、天弘周期策略、宝盈策略增长、嘉实领先成长、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泰达宏利首选企业等;而中欧中小盘、鹏华价值优势、易方达资源行业、诺安成长、建信内生动力、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南方成份精选、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泰信发展主题、新华灵活主题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2.69%,表现较好的有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宝盈核心优势A、泰达宏利品质生活、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大摩基础行业混合、招商核心价值、华富竞争力优选等;而汇丰晋信2016、天治趋势精选、财通价值动量、天治品质优选、兴全可转债、新华泛资源优势、招商安泰平衡、博时平衡配置、中海环保新能源、信达澳银精华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 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0.74%,表现较差的有光大收益C、光大收益A、博时转债C、博时转债A、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B、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宏观回报C、博时宏观回报AB、博时稳定价值B等;而华宝兴业可转债、汇添富可转债C、汇添富可转债A、南方宝元债券、天治稳健双盈、南方广利回报C、南方广利回报AB、长城积极增利C、长城积极增利A、诺安增利A等表现较好。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 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0.51%,表现较好的有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交银环球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华安香港精选、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标普全球农业、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广发亚太精选等;而博时抗通胀、华泰柏瑞亚洲企业、国投瑞银新兴市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易方达亚洲精选、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汇添富亚澳精选、富国全球债券、南方金砖四国、景顺长城大中华等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前海开源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平衡混合型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30%。该基金将基于对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的深入分析和理解,在积极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和市场参与者行为逻辑的基础上,精选具有估值优势和成长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管理费率为1.2%,小于同类平均;托管费率为0.25%,小于同类平均。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唐文杰,硕士研究生,历任广州金骏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员,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建信信托高级经理、投资总监。现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执行总监,唐文杰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根据WIND基金经理指数表现数据,唐文杰历史上所管理之基金目前总回报率为-27.11%,年化收益率为-12.08%。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1年9月20日,为大盘成长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深入研究中国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发展过程中的结构性和趋势性规律,把握不同行业在此变化趋势中可行的投资机会。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15%。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22.87%的收益率,超越指数比率35.48%。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33.41%,同期业绩基准为-6.83%;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7.03%,而同期业绩基准为2.02%。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焦巍,为公司的宏观策略分析师,曾任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科员,湘财证券海口营业部咨询师,湘财合丰基金管理公司(现泰达宏利基金)研究部银行及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汉唐证券资金管理中心首席交易员。2009年加入平安大华基金管理公司,历任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分析师,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平安大华行业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2013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9.85%;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除制造业外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16.9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为4.98%。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金重仓持有百视通、机器人、红日药业、光明乳业、中航电子、云南白药、华策影视、汇川技术、同方国芯、人民网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三季度对医药、军工及TMT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三中全会的改革决定对这些行业利好程度较大,该基金未来业绩可能进一步上扬,值得投资者进行关注。(执笔:姚东旻、唐雷、蔡坤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