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财政部5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5.31% 创历史新高

财政部5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5.31% 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5日11:1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5日招标发行200亿元50年超长期国债,中标利率为5.31%,创历史新高。50年期国债发行中标利率大幅走高符合市场预期,在资金紧张背景下,保险机构等配置者需求低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15日招标发行200亿元50年超长期国债,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透露,中标利率为5.31%,创历史新高。本期国债投标倍数1.51倍。

本期国债是财政部2013年第二十四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将采用单一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11月18日开始计息,11月18日-11月20日分销,11月20日为缴款截止日,11月22日起上市交易。发行手续费率为0.1%。

据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50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14日涨5个基点报5.0568%。

市场交易员称,50年期国债发行中标利率大幅走高符合市场预期,在资金紧张背景下,保险机构等配置者需求低迷。超长期国债在二级市场流动性较差,50年期国债发行往往依靠保险等配置型机构来支撑,但目前保险机构对债券兴趣已明显减淡,而银行更是毫无配置兴趣。

上一期50年期国债招标发行是在今年5月17日,当时中标利率为4.24%,低于当时二级市场收益率9个基点。

14日债市延续跌势,利率债各期限品种收益率继续上扬,目前,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高达4.46%。资金面骤紧,各期限回购利率大幅上行,带动利率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