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第二只超级大盘转债平安转债年内有望发行

第二只超级大盘转债平安转债年内有望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9:0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市场人士指出,拿到核准批文,意味着转债随时可进入发行程序,年内转债市场有望迎来第二只超级大盘转债发行。

中国平安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市场人士指出,拿到核准批文,意味着转债随时可进入发行程序,年内转债市场有望迎来第二只超级大盘转债发行。

平安转债从形成董事会预案到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前后历时近两年时间。2011年12月,平安董事会决议公告,首次披露发行可转债融资计划,计划发行可转债不超过260亿元,期限6年。该项议案于2012年2月获得平安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决议有效期1年,即截止日为2013年2月8日。临近2013年时,由于平安转债仍未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平安董事会在2012年12月提请延长可转债的发行决议有效期1年,并于2013年2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在今年3月27日,平安终于收到了证监会的批文。此次拿到核准文件,距离证监会批准又已经过去近8个月时间。

市场人士指出,平安补充资本的愿望较为强烈,尽管临近年末,市场资金环境比较严峻,且目前股债市场表现不佳,但平安转债仍有可能于年内发行。该市场人士表示,平安公司资质较好,发行难度应该不大,但将会成为未来市场资金面的一大潜在扰动因素。

在平安转债获“准生证”后,石化转债二期会否顺利问世已成为今年转债市场扩容的最大悬念。(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