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农六师中票认购不足再度取消发行

农六师中票认购不足再度取消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4日09:18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农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12日发行的10亿元中期票据认购不足,经与簿记建档管理人协商,拟取消本期中票发行。这已是本期中票第二次取消发行,足以显示出近段时间现券市场弱势、债务融资成本上行对企业债券发行的冲击。

农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六师”)1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12日发行的10亿元中期票据认购不足,经与簿记建档管理人协商,拟取消本期中票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本期中票第二次取消发行,足以显示出近段时间现券市场弱势、债务融资成本上行对企业债券发行的冲击。

农六师于11月5日公开披露了2013年第一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公告文件。公告显示,本期中票期限3年,计划发行10亿元,将通过簿记建档的方式发行,发行日为11月12日。上海新世纪给予的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均为AA。11日,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建设银行公布的本期中票的利率申购区间为6.00%-7.00%。

交易员表示,本期中票预设发行区间相对合理,应该说已经计入了市场环境的不利影响。11日,交易商协会公布的3年AA中票定价估值为6.5%;12日,市场上同类型中票收益率在6.46%位置,均接近主承销商预设申购区间的中值。从发行结果看,市场需求显然比预想的要悲观。

近期债券市场波动剧烈,债券发行失败的案例并不鲜见,但农六师本期中票的发行历程却颇为戏剧化。事实上,农六师本期中票原定于10月31日发行。由于10月末流动性吃紧,该次发行在发行前一日前被通知取消。此次农六师中票二度上阵依旧出师不利,足见债市持续调整已经开始冲击到实体部门正常融资行为。(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