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又遇股债双杀 转债全盘皆绿

又遇股债双杀 转债全盘皆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4日09:14分类:可转债

13日,转债市场在A股和纯债市场双双下挫背景下全线收跌。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86.87点,创8月24日以来新低。

昨日上证综指收于2087.94点,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收盘新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44%左右,再次刷新逾五年来的高点。股债齐跌,反映市场情绪极度低迷。在此背景下,市场上21只可交易转债全部绿盘报收,其中,民生、燕京、工行转债分别下跌2.41%、1.77%、1.39%,位列跌幅前三位;博汇、中鼎、泰尔等跌幅相对较小。从估值来看,截至昨日,两市共有7只转债到期收益率在3%以上,南山、中海转债收益率均在5%左右。

上海证券指出,短期内改革相关概念股或有一定结构性机会,但仍无法扭转市场整体调整的趋势。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建议从债性角度进行配置。(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