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金融债券零风险权重延长至2015年

国开行金融债券零风险权重延长至2015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10:48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底之前发行的金融债券风险权重为0%,直至债券到期,并视同政策性金融债处理。正值中国债市持续下跌,市场信心低迷之际,国家开发银行债信问题获明确批复,使得国开行债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都进一步加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7日发布公告称,获得银监会批复,明确该行2015年底之前发行的金融债券风险权重为0%,直至债券到期,并视同政策性金融债处理。

公告显示,日前,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国家开发银行债信问题的批复》(银监复〔2013〕556号),明确开发银行2015年底之前发行的金融债券风险权重为0%,直至债券到期,并视同政策性金融债处理。

与以往三次债信批复相比,此次银监会一次性批复了开发银行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债信政策,与以往三次银监会“一年一延”债信批复相比,债信连续性和稳定性都进一步加强。

银监会对开发银行的债信批复,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开发银行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作用的重视,以及对开发银行服务国家战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