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石化转债因股东增持利好提振逆市放量上涨

石化转债因股东增持利好提振逆市放量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8:39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将中性偏紧,债券市场情绪更加谨慎,股市观望气氛也较为浓厚,在此背景下,预计转债市场短期或以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上宜中性仓位、注重防御。

11月6日,沪深转债在A股调整背景下多数下跌,石化转债因股东增持利好提振放量收红。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91.13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9点或0.30%,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两市正常交易的21只转债4涨16跌1平,对应正股3涨18跌。其中,同仁、燕京、国电转债分别下跌1.27%、1.20%、1.01%,位列跌幅前三位;华天、石化转债分别上涨0.85%、0.40%,居涨幅前两位;中行、工行、民生等银行大盘转债均以绿盘报收。值得一提的是,受利好消息提振,石化转债成为大盘转债中唯一一只收红个券,且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两倍。

就石化转债而言,因证监会关于石化转债二期的核准批文有效期截至2014年1月,意味着石化转2在今年年内剩余时间启动发行的概率大增,这一度成为压制石化转债走势的重要因素。市场人士表示,控股股东增持石化股票对正股价格形成提振,有利于为石化转2发行扫清障碍,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存量转债价值。

就转债市场整体而言,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将中性偏紧,债券市场情绪更加谨慎,股市观望气氛也较为浓厚,在此背景下,预计转债市场短期或以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上宜中性仓位、注重防御。(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