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市场情绪谨慎 转债涨跌互现

市场情绪谨慎 转债涨跌互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6日09:14分类:可转债

11月5日,由于投资者短期观望情绪深厚,沪深A股和转债市场均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个券涨跌互现。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92.02点,较上一交易日微跌0.32点或0.11%。

昨日两市正常交易的21只转债中,其中10涨9跌1平,另外海直转债全天没有成交。同仁、中鼎、石化转债分别上涨0.36%、0.35%、0.31%,位居涨幅前三位;国电、燕京、民生转债分别下跌0.59%、0.42%、0.35%,位居跌幅前三位;另外,中行、工行等大盘转债均以微跌报收。从估值来看,截至昨日有5只转债到期收益率超过3%,其中中海、南山、博汇转债到期收益率超过4%。

中投证券分析师在其最新发表的可转债11月投资展望中指出,预计转债市场在11月份的表现将较为平淡。该机构表示,经过前期下跌后,转债债性增强、股性减弱,安全边际上升,但因转债发行人多分布在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中,业绩增长一般,正股估值水平普遍较低,正股难有起色,经济、业绩、流动性和政策等方面亦无支撑上涨的动力,建议投资者保持中性仓位,择优配置,个券组合方面继续推荐电力转债。(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