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福娃债遇冷 部分品种收益率创新高

国开行福娃债遇冷 部分品种收益率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6日09:11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固息金融债发行结果显示,五期国开债中标参考收益率纷纷创下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多年以来乃至历史新高。五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8138%、5.0777%、5.1918%、5.2599%和5.34%。

国家开发银行11月5日第二次增发了该行今年第43期至第47期固息金融债,期限分别为1、3、5、7和10年,每期发行规模均不超过40亿元。发行结果显示,五期国开债中标参考收益率纷纷创下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多年以来乃至历史新高。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国开行续发招标的五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8138%、5.0777%、5.1918%、5.2599%和5.34%,除1年及3年期品种外,其余三个品种中标利率均明显高于主流机构预测均值。1、5、7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创下同类政策性金融债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3年及10年收益率也分别创下1998年和2008年以来的新高。另外,五期国开债投标倍数分别为3.04倍、2.26倍、1.76倍、1.83倍和1.37倍,由高到低的认购倍数,也显示出市场对于配置或持有中长期利率债依然信心不足。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昨日银行间市场短端资金价格继续走低,但中长期限的资金利率依然在相对高位运行。同时,主流投资者对于中长期限现券收益率何时企稳,依然十分悲观,风险规避情绪不断加重,导致本次增发的福娃债中标收益率继续高涨。(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