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财政部11月6日将发行280亿元5年期国债

财政部11月6日将发行280亿元5年期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6:40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财政部将于11月6日(下周三)招标发行280亿元5年期国债。该期国债是财政部2013年第二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可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11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6日(下周三)招标发行280亿元5年期国债。

公告显示,该期国债是财政部2013年第二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可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该期国债11月7日开始计息,11月7日-11月11日分销,11月11日为缴款截止日,11月13日起上市交易,手续费率为0.1%。

财政部10月30日招标的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达4.01%,创下逾10年来同期限国债招标最高纪录。

10月以来,债券市场的熊市步伐未曾停歇,银行间标杆品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4.22%左右的200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在此期间,三季度经济回暖、9月份通胀反弹以及资金面趋紧,成为债券市场收益率节节走高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