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法兴银行:中国企业欧洲发债渐成趋势

法兴银行:中国企业欧洲发债渐成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6:2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截至当前,已经有两家中国企业到欧洲市场发行债券,分别是中海油和中石化两家中国内地大型国有企业。法兴银行亚太区债务资本市场主管表示,欧元市场对于世界企业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更多中国企业将到欧洲市场融资。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近期,中石化和中海油两家大型油企相继发行欧元债券。法兴银行亚太区债务资本市场主管叶正加(Yves Jacob)表示,预计中国企业发行欧洲债券将成为新的趋势。

叶正加认为,从10月开始,中国企业在欧洲债券市场发行债券是最新的趋势。以往,中国企业到离岸市场发行美元债券或者CNH债券,现在也开始发行欧元债券,向欧洲投资者出售债券,预计这个趋势将会持续。

截至当前,已经有两家中国企业到欧洲市场发行债券,分别是中海油和中石化两家中国内地大型国有企业。叶正加表示,欧元市场对于世界企业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更多中国企业将到欧洲市场融资。

叶正加认为,发行欧洲债券优势主要有四点:

首先,进一步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不在依靠单一市场,尽可能利用更多的市场。

第二,欧元市场是世界上第二大债券市场。欧洲大陆一直处于危机之中,有着巨大的债务和预算问题。但是欧洲市场债务和预算赤字是政府问题。私营企业流动性较多,欧洲储蓄率也较高,有足够流动性用于投资,对中国企业是机会。

第三,为中国企业欧元资产提供资金。中国企业开始以欧元购买欧洲企业,在欧元市场发行债券能够帮助其进行欧元融资。

最后,现有条件下有吸引力,利率水平非常低。

同时,欧洲经济曾经一直与美国经济相互联系,但当前两国经济出现差异。尽管美国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但美国经济有加速复苏的态势,因此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经表示开始考虑缩减量化宽松。反观欧洲市场则仍然处于困境。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也表示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当前低利率水平。因此法兴经济学家也预测,美国利率将开始上升,而欧洲利率还是在低水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