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铁总发200亿元债券 拟投资建39个项目

铁总发200亿元债券 拟投资建39个项目

新华网2013年11月01日10:0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铁路建设债券,合计规模为200亿元。下半年以来铁路基建提速进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受提振,前三季业绩环比改善。

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铁路建设债券,合计规模为200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将所募资金用于新建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39个项目。

下半年以来铁路基建提速进行,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受提振,前三季业绩环比改善。有券商人士指出,随着招标订单落地,预计4季度将是利润集中期,相关企业的业绩将快速回升,动车组和城轨交通将是明年增长亮点。

铁路基建提速拉动企业业绩

下半年以来,铁路基建逐渐提速进行,铁路车辆招标重启,相关企业业绩也是受到提振。中国北车前三季净利润23.90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8.23亿元,同比增长19.07%。分析指出,三季报收入降幅收窄,净利润恢复同比上升趋势,主要由于第一次铁总招标后,高毛利的机车及动车组交付量较去年提高,毛利率同比改善。

中国南车前三季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滑11.99%,但受益于招标启动,公司动车组、机车交付量快速提升,产品结构得到改善,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净利润13.43亿元,同比增长28%,环比大幅上升71%。

除了南北车等车辆设备制造商受益外,铁路基建公司订单也是回暖。中国中铁前三季净利润同比上涨46.43%,基建业务中的铁路新签订单1357.6亿元,同比增长200.8%。但由于去年投资基数前低后高,所以三季度订单增速全部趋缓。中国铁建前三季净利润70亿元,同比增长37.5%,前三季公司新签订单5296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铁路同比增长72%。中银国际预计四季度各项投资将有爆发式增长,铁路装备行业将迎来投资高峰。(广州日报 记者索冬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