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资金面紧张未改善 重仓城投债基金值得关注

资金面紧张未改善 重仓城投债基金值得关注

金牛理财网2013年10月30日17:33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随着本轮资金面紧张,债券市场调整持续,基金经理提醒可关注城投债。据悉,基金经理表示,由于近期地方债务审计结果即将出炉,而从管理层表态来看,地方债不会有问题。

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周一并未改善,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央行的逆回购量小、利率过高,对市场只能起到短暂缓解作用。有基金经理提示关注城投债,经过长期调整,部分资质较好的券种收益率已经较高,等此轮资金面改善将具备投资价值。

资金利率持续紧张

昨日,在连续三期零操作之后,央行重启7天期130亿逆回购。受此影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出现小幅放缓,例如2W品种上涨5.6bp至6.4520%,远小于前日涨幅,1M品种减少了51.5bp回落至6.1620%。但部分品种仍然继续上行,其中,隔夜品种仍涨1.2bp至4.4460%,1W品种涨5.3bp至4.9470%。

但是基金业人士认为,这不过是央行为了“稳定市场”采取的小手段,资金面紧张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量太小了,而且回购利率很高。”一位二级债基基金经理说。昨日逆回购利率为4.1%,较上一次提升了20bp。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这预示着央行未来政策不会明显放松。且周一央行进行59亿三年期央票操作,彰显央行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锁长补短、总量控制”的货币政策,这会引导市场对资金保持谨慎态度。央行重启逆回购,不代表偏紧的货币政策改变,资金紧张局面缓解,也不预示四季度流动性宽裕,短期资金利率平稳,但回落空间有限。

可关注城投债

随着本轮资金面紧张,债券市场调整持续,基金经理提醒可关注城投债。据悉,基金经理表示,由于近期地方债务审计结果即将出炉,而从管理层表态来看,地方债不会有问题。

“很多2A 的城投债收益率已经到7%以上”。某债基基金经理说。在资金面紧张下,城投债市场调整明显,上周7年提前还本的中西部地级城投债收益率达到7-10%左右的水平,较前一周上行20-30BP;城投债一级发行利率的上移同样带动了二级市场收益率的上行。

不过,投资者或许还得等待资金面稍有改善再做投资。中信证券报告提示,整体偏弱的市场环境,加之供给可能仍将维持较高水平,短期将对城投债市场形成一定的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