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铁路总公司31日将发行200亿元铁路债券

铁路总公司31日将发行200亿元铁路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0日10:54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10月31日(周四)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铁路建设债券,规模为200亿元,期限为10年期和20年期。该公司计划将所募资金用于新建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39个项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铁路总公司30日公告称,将于10月31日(周四)招标发行2013年第六期铁路建设债券,规模为200亿元,期限为10年期和20年期。

刊登在《中国证券报》的公告显示,10年期品种的发行规模为150亿元,20年期品种的发行规模为50亿元。

本期债券采用固定利率方式,10年期品种的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20%~1.20%;20年期品种的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40%~1.40%。

本期债券的最终基本利差和最终票面年利率将由发行人根据市场招标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并报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在债券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本期债券以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招标的方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公开发行。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将所募资金用于新建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39个项目。

本期债券由国开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担任主承销商,起息日和缴款截止日11月1日。

今年7月初,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2013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同意铁路总公司2013年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1500亿元,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铁路客运专线等73个铁路建设项目。

随后7月23日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3年第一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截至第五期铁路债券发行日(10月15日),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内,铁路总公司已经发行1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此外,今年5月24日,铁路总公司也发行了2013年第一期中期票据200亿元。

自1995年起,截至2013年第五债铁路建设债券发行前,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共发行7187亿元,已兑付167亿元,尚未到期7020亿元,未到期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330.77亿元;中期票据共发行1400亿元,已兑付400亿元,尚未到期1000亿元,未到期的中期票据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42.98亿元;短期融资券共发行2400亿元,已兑付2200亿元,尚未到期200亿元,未到期的短期融资券存续期内每年需支付利息7.6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共发行650亿元,均已兑付。

中国铁路总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净亏损65亿元;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总债务水平升至2.918万亿元,2013年第一季度末为2.84万亿元,2012年年底为2.79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