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上证城投债指数11月15日发布

上证城投债指数11月15日发布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9:05分类:地方债

记者最新获悉,为推进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3年11月15日正式发布上证城投债指数。

据了解,上证城投债指数有以下特点:首先,对债券发行主体所属行业进行了细分,选取各级地方投融资平台发行的城投类债券作为样本空间;其次,成份券信用结构特点鲜明,中低级别债券占比较高。在最新样本中AAA、AA+、AA级债券占比分别为11.14%、36.40%和52.30%,中低级别债券比例较上证其他指数为高;第三,指数入选样本的剩余期限为1年以上,且不设样本数量限制,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另外,为了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税后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城投债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截至2013年10月23日,该指数的样本数为673只,总规模8742亿元。指数收盘点位为124.47,较年初上涨5.26%。指数到期收益率为6.307%,久期为4.55,修正久期为4.33。该指数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债券指数化产品的发展。

有关上证城投债指数的编制方法与详细资料可参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记者王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